若冰如兮

思君可追2

光妹向(姐妹摁头写作)


发现光妹很香但很少?


私设,光妹绪川之女,ABO世界,方绪和俞老师各叫各的。时间线由于剧情需要有交错,高科技需要,年代线拉后。爷爷变外公,因为打小学棋爷爷很早就把褚嬴的棋盘送给了小光,所以小光和褚嬴是三岁认识的。




“小亮!”俞晓炀看过来:“你把刚刚和小光的棋局复盘给我看看。”


俞亮尚且还水光盈盈的眼睛瞬间闪过一抹惊慌,攥着时光的小手不禁又紧了几分。时光心下不忍,微微移步挡住了俞晓炀直逼俞亮的视线:“我晚上再陪他复盘。”然后,瞥向自己的老爹:“爸,我的琴还在车里吧?”


“啊?”方绪惨遭方时光,俞亮,俞晓炀三重视线,方时光瞥了瞥俞亮,冲自己挤眉弄眼的:“对对对,小亮,和姐姐一起去车上拿琴,好不好啊?回来让姐姐弹琴给你听?”


“好,姐姐,我们去拿琴吧!”俞亮拽拽时光的手,眼睛都亮了起来。


方绪冲卢原使了个眼色,卢原立刻接了车钥匙领着两个孩子出门了。


“这都在学棋了,怎么还学琴。”俞晓炀不满道:“孩子还小,别学那么多有的没的,艺不在多,在精。”


“这琴呢,是她围棋老师教她的,必要的时候可以静心,别说,这几天啊忙的天昏地暗的,一回家听到她弹琴,都舒心不少。这学琴我倒是没有意见,再大些,估计方老爷子还要带她去学画画,学跳舞。”


俞晓炀皱眉,时光是难得的围棋天才,拿俞亮与其相比都要稍显逊色,心思又一门扑在围棋上,就不该被其他东西左右了心思:“别把孩子逼得太紧了。”


“耐不住老爷子喜欢,小光聪明,打小学啥会啥,老爷子对她寄予厚望,望孙成凤的,没给她培养成全才,都是我妈劝得及时。”方绪叹了口气:“要是以后小光不喜欢,我绝对不会让她去学那些的,就好好下棋就是了。”


卢原被可可爱爱的小姑娘拉着衣袖,心甘情愿地给她当苦力,背着有小姑娘那般高的古琴往回走,一边还得看着时光有没有拽紧了俞亮。所幸小姑娘可靠,拴着因为有了一个可以在父亲面前保护他的新姐姐而兴奋到蹦嗒的俞亮,比栓狗还紧。


时光一手钳制这几乎要蹦起来的俞亮,一手死死攥着卢原的一截衣袖,由于身高差的原因,把卢原的衣袖拉出一了一大段。


卢原有些不合时宜地想:“怎么跟遛狗似的?”。


当然,此处没有侮辱自己和他亲亲师弟的意思,就是莫名其妙的像。


三个人就以这个姿态重新进到了屋子里,看着时光一手摁着俞亮,一手牵着卢原,某位师兄弟差点就脱口一句:“小光遛狗回来了?”


“来吃饭啦!”明娴倒是适时地出现了,生生把哪位师兄弟准备脱口的话堵了回去。


师母救命之恩没齿难忘……


时光坐在餐桌上,全程微笑接下明娴的照顾,不动生色的看着自家亲爹添了两杯酒,俞晓炀自打成为职业棋手以来就对自己要求严格,一顿饭下来就和时光碰了一杯权当是补上时光满月时没喝的那杯酒。


倒是方绪师兄弟几个,仗着今天是补过时光的满月宴,师父不管他们喝酒,你灌我一杯,我灌你一杯。方绪商业应酬习惯了,三个来回下来,其他人都或多或少有些红了耳朵,就方绪仍是面色如常。卢原正在给方绪满上第四杯,时光不紧不慢地端起明娴早就为她准备好的小狐狸玻璃杯,抿了一口橙汁,然后递到旁边方绪面前的桌子上搁下,玻璃杯和玻璃的桌面磕碰,发出“嗑哒”一声。


方绪刚刚还吆喝着让卢原给他满上,瞬间画风一转,顶着一张白净的脸,却一副有点醉了的模样,摆手道:“不喝了,不喝了,等会还开车呢。”


卢原勾着师兄的肩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调笑着道:“师兄,你不行啊,以前可是一个人拼倒一桌的!”


时光挑眉,飞了个眼神过去。


方绪一时脊背发凉,呵呵笑着,端起了桌面上的小狐狸玻璃杯:“别了别了,好汉不提当年勇,现在是不行了。来来来,你也别喝了,咱们以橙汁代酒哈!”


明娴低笑:“小光这不怒自威的气势倒是和小川很像呢,除了你和小川,也就小光压得住小绪了吧?”


评论(9)

热度(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