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冰如兮

思君可追3

光妹向(姐妹摁头写作)


发现光妹很香但很少?


私设,光妹绪川之女,ABO世界,方绪和俞老师各叫各的。时间线由于剧情需要有交错,高科技需要,年代线拉后。爷爷变外公,因为打小学棋爷爷很早就把褚嬴的棋盘送给了小光,所以小光和褚嬴是三岁认识的。


小俞亮吃饱了,把碗筷放下就趴在桌子上外头去看身边的姐姐,小家伙还没有桌高,但家教却不允许他一个小辈提前离桌,满目星亮却是藏不住好奇与探究,小俞亮忍不住道:“姐姐,你可以弹琴给我听吗?”


也许是学棋的缘故,不管是落子还是夹菜,时光的一举一动都显得端庄而守礼。俞晓炀尚且注重培养俞亮的围棋基础,虽受得俞晓炀潜移默化的影响,倒也不至于这般端庄优雅。


时光没忍住摸摸孩子的额发:“好啊。”随后把视线转向了方绪,方绪接过了眼神,抬眸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俞晓炀,又瞬间低下头去扮鸵鸟状。时光颇是嫌弃地给了自家亲爹一个灵魂白眼,对上俞晓炀道:“俞老师,我可以带俞亮先行离桌吗?”


方时光是自己大徒弟方绪的孩子,说是不关注那是假的,但是一路观察下来,这个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犹如书香门第熏陶出来的文人子弟,虽有瑕疵,但这个年纪却也叫人不得不叹服。


这样的孩子,叫小亮多接触也是好的。


俞晓炀微微点头算是答应了。


时光把琴抱到茶桌上去,从头到尾拨了一下,琴声清越悠扬。


俞亮两只小手坚持不懈地揪着时光的水手领子,明娴看着好笑,离了座位坐在了俞亮身边:“小亮怎么抓着姐姐的领子不放呀?”


小俞亮羞红了耳朵,低着头嚅喏道:“喜欢,喜欢姐姐……”


“但是,你就抓着姐姐的领子,姐姐不舒服怎么办呀?”


小俞亮明显愣了一下,傻乎乎地抬起头看着母亲好久,才慌慌张张地反应过来看向时光,攥着领子的手紧了紧,一直把水手领捏出明显的褶皱来。


时光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安抚道:“没事,小亮爱抓着就抓着吧。”


俞亮听着,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却还是缓缓靠近时光,抿着嘴把额头贴在了小姐姐的肩膀上。


时光摸了摸俞亮的小脸,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你好好听着哟。”


小俞亮把额头埋在姐姐身上柔软的衣料里,点了点头,顺便蹭了蹭姐姐的肩膀。


姐姐好香鸭。


时光缓缓拨动琴弦,琴声有如阳春白雪,幽谷泉音,令一屋子的人都不免身心舒畅。


方时光的琴是褚嬴手把手教的,曲目大多来自南梁,多数是由褚嬴闲暇是所作,如今已是失传已久。一家子不懂音乐的人,也就只知道这些曲目清心定神的效果不错。


俞晓炀看着时光,眼底的欣赏更甚,方绪这小子小半辈子离经叛道,还没做出什么特别出色的事,生了个女儿倒是养得特别出类拔萃。


 俞亮显然是特别喜欢这个姐姐,抓着姐姐的衣领,恨不得整个人黏在姐姐身上,但是又怕碍着姐姐弹琴,只敢揪着小时光水手领的尖尖角。


“小亮倒是很喜欢小光,小心着点,长大跟你抢闺女,你对的过老师?”卢原扒拉着师兄道。


方绪瞟了一眼俞晓炀满脸的“我对你闺女很满意”,喝了口橙汁,咀嚼了一下果粒,选择沉默是金。


[小光刚刚有个音节弹错了哦。]自打来了俞宅就没有再出现过的褚嬴忽然就弹出来了。照理说,褚嬴和时光认识这么多年了,早该习惯他飘忽不定的出现和消失,但是也许是这次一下子消失的有些久,这么忽然出现还是把时光吓得一哆嗦。


俞亮感觉到了时光忽然的轻颤,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但是在俞宅里能有什么能吓着时光呢:“姐姐,你是不是有点冷啊?”


“没有,就是弹错了一个音符了。”时光被褚嬴叨扰多年,起初还因为褚嬴只有自己能看到而做出许多奇奇怪怪的作为,现在早就练就了一副善变的嘴。


俞亮有些不解,曲子好听不就行了吗:“可是,还是很好听啊。”


“错了就是错了,就算是相差不大也不能改变它错了的事实,学琴,要精益求精,就像学棋一样,每一步妙手都是有理由的,只有精确,才能深入了解,最后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


俞晓炀在沙发上坐下:“小光说的没错,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打谱的原因,既是为了了解对手,也是为了找到自己的棋路。”他不掩饰慈爱地摸了摸时光的头:“年纪小小,想的倒是挺通透,谁教你的,方绪?”


“老师,小光走的大多是古定式,我可教不出来。”方绪心虚道,他连时光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的古定式都不知道,老师是谁时光也总是不愿意告诉他,连着白川也一副神神秘秘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模样。


时光不慌不忙,端的是家里培养的大家闺秀的淡定:“是我的老师,褚嬴,所教。我很感激我能成为他在此世独一的弟子。”


[小光~]飘在身后的褚嬴一阵感动。



评论(12)

热度(3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