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冰如兮

思君可追6

发现光妹很香但很少?


私设,光妹绪川之女,ABO世界,方绪和俞老师各叫各的。时间线由于剧情需要有交错,高科技需要,年代线拉后。爷爷变外公,因为打小学棋爷爷很早就把褚嬴的棋盘送给了小光,所以小光和褚嬴是三岁认识的。



大清早,明娴手机里接收到了这样一个信息:“师母,小光这孩子越和你熟,越不跟你客气。”


明娴迷惑。


果然,和时光相识的两个月的纪念日,时光是被白川带回俞家的。明娴忽然被通知不用去接送时光了,还有点懵。时光没像平常那个时间点到家明娴还有些担心,刚准备出门去学校,就看见骚包的红色跑车直朝自家门口开来。


只是,不同于平时的是,车上下来的不是和车的品味同样骚包的方绪,而是身姿清瘦,穿着白衬衫看上去清秀温和的一个男子。


这个男子,正是方绪的omega白川,方时光的另一个爹。


小时光反应迅速,从后座跑下来,车门也不关就扑向了等在门口的明娴,糯糯地叫了一声:“明子阿姨。”便躲在明娴后面不肯出来了。


“小光?怎么了?”明娴揉揉孩子的头。


小姑娘藏在明娴背后窃窃地看了一眼白川,吐吐舌头撒开腿就跑进了屋子里。


白川显得无奈到了极点:“这孩子……”话没说完便先拉着明娴进屋了:“进屋聊吧。”


“小川,小光今天怎么还特地要你接了?”明娴拉着白川在沙发上坐下,远远就看见时光蹲在楼梯的栏杆后边从这里探头探脑地张望。俞亮向来粘姐姐粘的紧,也跟在后头扒拉着栏杆,往这边投来探究的小眼神。


白川显然有些气得不轻:“你都不知道,这丫头在学校干了什么?”


明娴拍着他的背宽慰他:“还是孩子,淘气是正常的,别气,别气,怎么了?”


“她跑去把学校花池里的花拔了给种上黄瓜了。”


明娴听着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迎面便是白川略带幽怨的目光,笑道:“还是孩子,小光这么活泼不是你和小绪想要的吗?”


“是想着她别因为下棋闷着性子,但是也别这么事儿啊,这么能造,也亏得她爸是方绪。”


明娴拍拍他的手:“你是小绪师兄,你也知道,小绪打小又哪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


白川心中幽怨,自己的基因就真的斗不过方绪?这闺女,越长越歪,皮劲相比当初的方绪简直可以不分伯仲。


两个小朋友倒是蹲在楼上听的欢。


小俞亮兴致盎然:“姐姐,黄瓜好吃不?”


时光道:“我包里还搁着一根儿,你要不?”


“尝尝?”


“走。”



俞晓炀毕竟不能一直看顾着方时光和俞亮,有一晚就带着明娴去赴棋坛里的宴会了。把两个小孩留在家里,做了饭,备了一部电影,还交代了要十点之前睡觉。


明娴始始终不是很放心,拉着俞亮一遍一遍地交代:“小亮,吃完饭就把餐盘放进洗碗机里,睡觉要把门锁好和姐姐睡一块,把电话放在床头,有什么事要打电话给我们,明白吗?你是男子汉,不能让姐姐保护你哦。”


今天看的电影是时光亲自挑选的动画电影《鬼妈妈》,别看这名字不太正经,但是成年人明娴大致看过之后觉得可行。


小俞亮有点犹豫,这电影从开头就有些怪阴森的:“姐姐,换一个行吗?”


时光笑得深邃,这部电影她头一次看的时候也被鬼妈妈的原型吓了一跳,以至于好长一段时间没敢跟着方绪看电影。但是,当时方绪似乎是童心未泯,拉着她和她另一个爹非要再看一遍。再看过一遍之后,方时光释然了,决定今天就要拿来霍霍她爸的亲师弟,小老头俞亮。





评论(10)

热度(2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