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冰如兮

思君可追10

光妹向(姐妹摁头写作)


发现光妹很香但很少?


私设,光妹绪川之女,ABO世界,方绪和俞老师各叫各的。时间线由于剧情需要有交错,高科技需要,年代线拉后。爷爷变外公,因为打小学棋爷爷很早就把褚嬴的棋盘送给了小光,所以小光和褚嬴是三岁认识的。。


月考手机查封了,刚考完,三百多名,掉没影儿了(大哭)




“现在播放一则通知,请初三一班方时光马上到年级办公室。通知再播送一便,请初三一班方时光马上到年级办公室。”广播播放通知的时候,时光正在收拾书包,正打算着回家,然后就被全年级通报广播了。


江雪明偷偷凑过来:“你犯事儿了?还是你成绩跌了?状态不行?不会是不让你下棋好好中考吧?”


眼见着江雪明越说越没谱,方时光心里也越听越没底。


不会吧?


整个年级谁不认识校花方时光?还有他那个温柔又好看的omega爸爸?每次家长会就是一次校级轰动,多少怀春少年想着见见女方家长,在家长会以各种意外在白川面前溜几圈。


如今,方时光帮着好朋友吴迪创建围棋社,还是高中部的围棋社,引起了多大的轰动,一时间无数少男少女失足围棋,如果不是吴迪镇守宗门,设下入门考核,劝退了不少人,这会儿围棋社估计已经人满为患了。


方时光把书包扔给江雪明让她顺路帮自己顺回家,自己就跑到了年级办公室。


好在年级办公室还是保护隐私的,方时光一过去,不仅门关上了,窗帘也拉上了,一群试图吃瓜的围观群众没有了爆料源头,也都自己回家了。


时光进到年纪办公室的时候,看见人员配置还有点懵逼,不仅有他爸他爹,还有她便宜弟弟和隔壁实验那个总在门口蹲迟到的秃老头。


这阵仗,她活了十五年了都没见过。


褚嬴在一旁偷偷道:[小光这这这,怎么这么大阵仗?连小亮也来了。]


她要是犯了什么事儿,他爸他爹来就行了,俞亮来干嘛?还带上他们年级主任?监护人吗?


“时光啊。”这个年级主任她熟,所以对她说话的时候总是和蔼可亲。她成绩好,活泼开朗,乐于助人,这个年级主任总是或多或少有些偏爱自己的。上了年纪没办法,看个乖孩子都像自己亲孙女。


“今天叫你过来就是来问问你,这个校吧上的帖子是怎么回事?”上了年纪的小老头用宽厚的手掌抚了抚方时光的脑袋。


“什么帖子?”方时光皱眉?您老人家也开始逛校园贴吧了?不愧是年级主任,够敬业的。


年级主任把她带到电脑前,电脑上正放置着一个帖子,上面的照片正是她那天和俞亮深情相拥于化学室门口的。


方时光:“???”


“有这件事嘛?你们年轻人我也不懂,什么P图技术什么照片组合的,我们那个年代没有这么发达,就找你来确认一下,这是你和俞亮同学吧?”


时光点头,爽快道:“是啊,是我和俞亮。”


方时光余光瞥到他爹方绪险些一口气喘不上来当场休克,褚嬴还贴心地提醒了她一下:[你悠着点,你爹爹好像快受不了了。]


方时光粲然一笑,心里回道:“这点刺激都受不了还算什么九段?”表面上却是乖乖巧巧的解释道:“小亮和我一起长大,他出国学习好几年了我们一直有联系,这次他回来了,我们太久没见就抱了一下,也不知道谁没搞清楚就发上去了。最近忙,不知道这事居然闹得这么大了,也没人告诉我一声。”


“这样啊。”年级主任还是眉眼弯弯的模样,试探道:“你们没谈恋爱吧?”


“我才多大啊?没打算过呢,好学生不早恋。”方时光一身的正义凛然,义正言辞,确实叫人信服。


年级主任转过头来就换上了一张严肃的面孔:“你听到了吧刘老师?我们孩子说没有谈恋爱。”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临时瞎编的?我们俞亮可是本届优秀学子!别给你们十三中的带坏了!”秃老头仍是一副据理力争的样子。


年级主任当即就气坏了:“我们时光也不差好吗?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我记得上回联考,我们前五有三个,其中一个就是时光,你说说你们实验除了有钱还有什么?贵族学校就有理了?”


秃老头理亏,把手里的烫番薯往方绪那一丢:“反正监护人在这里了,你让他们谈吧?”


感情我爹是来给俞亮当家长的,时光心里腹诽。


方时光面不改色地扔出一个重雷:“那爹地,爸爸,你们谈吧,我不掺和了。”


方绪看着时光把自己撇了个一干二净,险些一口水喷出来。


秃老头却是震惊无比:“你,你不是俞亮同学的监护人吗?”


方绪不动声色地擦了擦嘴角边的水,优雅道:“我确实是俞亮同学的监护人没错,但同时也是方时光同学的亲生父亲。俞亮的父亲是我的恩师,他平日里忙,都是我负责俞亮的生活起居的。”方绪特地咬重了“亲生”二字,还解释了一遍,省的这个秃老头编出一个十万字抛妻弃子长篇小说来。


俞亮仍是端着一副局外人的模样,对着时光他们年级主任茶桌上的花发呆,刚刚他没插上话,现在又貌似不需要他了。


“所以时光和俞亮是?”年级主任追问了一句。


“他们算是姐弟吧?”白川温柔道。


方时光颇为赞同地点点头。


年级主任占了优势,怒不可遏地拍了一下桌子:“我说过我们方时光同学是优秀学子,你非要来纠缠不休,这么空怎么不拔高你们的尖子生?”


他早看这个自以为私立学校出来的就摆着个高人一等的架子的秃老头不爽很久了,如今托时光的福出了一口恶气:“你知不知道名声对于一个女孩子是多么的重要?你血口喷人也要有个度,还不让人家俞亮同学辩解,看吧孩子吓得,到现在没敢说一句话。”


“小老头这倒打一耙秒啊。”方时光在心里鼓掌,这一串话说的,就差直白地说:你就是那个谣言的纵容者,还刻意利用这个谣言来挑起两校纷争,恶毒心肠,不坏好意。


褚嬴看着兴奋,这实打实的宫斗剧可比电视上刺激多了。


“俞同学?在此之前你知道找你来干什么的吗?”小老头把话锋一转,转向了俞亮。


俞亮眼神清明,没有心眼,摇头道:“我是过来了之后才知道的,我想过解释的,但是主任让我别说话。”看上去就是莫名委屈兮兮被强迫的一样。




评论(53)

热度(43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