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冰如兮

思君可追9

发现光妹很香但很少?


私设,光妹绪川之女,ABO世界,方绪和俞老师各叫各的。时间线由于剧情需要有交错,高科技需要,年代线拉后。爷爷变外公,因为打小学棋爷爷很早就把褚嬴的棋盘送给了小光,所以小光和褚嬴是三岁认识的。。



方时光有几个打小玩大的青梅竹马,还是俞亮不知道的。其中,同江雪明和吴迪自幼儿园就认识,一起耍沙子耍大的。何嘉嘉是他小学时的社团学长,小孩子几句话就混熟了,自此,三人行变成了四人行。


几个孩子越长越大,眼见着时光和吴迪的成绩水涨船高,江雪明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唯有何嘉嘉心甘情愿在原地多躺一会。


何嘉嘉和w吴迪高她们两级,一个压线一个年级第一的考上了十三中,时光本来是可以被实验特招,但是她不愿意和友人分开,死磨赖磨,生生是屈尊去了十三中。


当初时光发现何嘉嘉会下围棋,他却死活不承认,宁可下象棋也坚决不回去下围棋。


时光被何嘉嘉拉着,硬是学了一手不错的象棋,逢年过节的在方家老一辈人里混得风生水起,在象棋界里杀出了一条血路。本来对方绪未婚先孕还颇有些不满的一众老辈,都看方绪顺眼不少。


老一辈:“小绪找了个好媳妇,生了个好闺女。”


方绪:???


围达网的发展蒸蒸日上,围达战队也从围乙打上了围甲,成为了围甲赛中不可小视的一匹黑马。


十五岁的时光也迎来了儿时的小跟屁虫回巢的日子。



在机场接人的方绪都差点没认出俞亮。小时候那个输了棋就给方时光打电话能哽到红了眼眶的小孩子。那个刚去韩国就总是输棋,一输棋就打电话给方时光哭得一抽一抽的小哭包,如今抽枝拔条,长得眉目俊郎,气宇轩昂。


一身堪比韩国当红新星的衣着打扮走在机场中都犹为引人注目,仿佛是走在芭莎晚宴的红毯上。


“小亮。”方绪长开手臂抱住快比自己还高了的小少年:“几年不见,都快认不出你了。师母一直很挂念你,这回不走了吧?”


“不走了,多陪陪我妈。”俞亮的眼神飘忽着环顾四周,他更关心的显然是另一个问题:“姐姐呢?”


方绪感觉自己一腔热血终究错付:“一回来就知道姐姐,做姐姐可以,你可别惦记我闺女。”


俞亮心虚地瞟开眼:“怎么可能(不惦记)。”


方绪不以为然,撇了他一眼,把门打开坐进车里,等两个人都坐定了他才假装漫不经心的开口:“那就好。你也别去碰钉子,她在学校可是很多人追的,她倒是和她两个小竹马走的很近,还有她在道场的师兄也对她挺好的。”


“什么?”俞亮急急道:“姐姐没谈吧?现在定段最重要,怎么能谈恋爱?”


方绪驾着车给了他一个“你也知道”的眼神,小样儿,你什么心思我还能不知道。


“师兄,姐姐说过会等我回来的。”


方绪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你要不是我亲师弟,我就给你扔出去了。



时光正忙着指导吴迪下棋,眼见着高中围棋联赛就要开始了,这十三中第一次参赛必须是首胜。


一个电话打过来,时光看也没看就接了:“喂?你好?”


“姐姐,你在哪?”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穿出,叫时光也愣怔了一下。


“小亮,你回来了?”


她仍是能记得,许多个夜晚俞亮在电话那头一次次带着哭腔叮嘱:“姐姐,你等我回来,你不要喜欢别人好不好。”


时光总是纵着哄着的:“好。”


“你在哪,我去找你。”方时光的声音有些发抖,不知是激动的还是哽咽的。


“我在一间化学教室面前……好像是……”俞亮环顾四周,刷拉——一旁暗色的窗帘被拉开,俞亮猝不及防就和时光微红的双眸对上了。撞入目中的少女,春风送暖,落英缤纷,稍稍掩饰了她通红的眼眶。玻璃窗打开,那一瞬,他甚至没敢为她拭去泪水,他在不适宜的年纪生生是学会了何为近乡情怯。


她现在出落得好漂亮。


她漂亮得让他不敢拥抱,如果这个人不属于他,那么……


少女闪出来的身影夺去了他全部的思绪,他小心翼翼,接住了他满心珍藏的珍宝。


“这么多年了,你也不知道回来看看!”少女嗔怪着锤了一下他的后背,不痛稍痒像是在撒娇。


俞亮忍不住将她搂的更紧:“不走了。”


他以为他们会分生,以为她长大了会在乎男女有别再不愿意和他亲近,所幸,这样的答案比一切他想过的结果都要好。


“咳咳……”何嘉嘉依在窗棂边掩着嘴假咳,看两个人慌慌张张地分开:“要不我们把教室腾出来,你们把剩下的事做完?”


时光脸上绯红:“你瞎说什么呢?这是我弟。”


“你们那黏糊劲儿,管他叫社会主义姐弟情?”江雪明果断站营,调笑道。


“我们先走了!”时光忙拉着俞亮跑了。


江雪明甚是慈爱地感叹着:“明天校论坛头条该是校花方时光名花有主了。”语气却分明是“我的好大儿终于嫁出去了”的欣慰。


十三中谁不知道和方时光表白,她分分钟能把追求者处成革命兄弟,如今天降竹马不说,还自愿投怀送抱。当晚,就连隔壁实验的小论坛都被炸的抖了三抖。

 


评论(8)

热度(2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