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冰如兮

思君可追5

光妹向(姐妹摁头写作)


发现光妹很香但很少?


私设,光妹绪川之女,ABO世界,方绪和俞老师各叫各的。时间线由于剧情需要有交错,高科技需要,年代线拉后。爷爷变外公,因为打小学棋爷爷很早就把褚嬴的棋盘送给了小光,所以小光和褚嬴是三岁认识的。


俞亮把棋子一颗颗摆上棋盘,看着面前悠然自得的方时光没忍住问道:“姐姐,你怎么不怕爸爸啊?还不怕师兄。”


时光看着俞亮提到他爸爸就怂的小鹌鹑样儿,心里觉得一阵好笑:“为什么要怕呀?”


实话说,时光刚刚见到俞晓炀的时候,内心也是忐忑和害怕的,但是俞晓炀抱起了她,将她被寒风吹冷了的小手捂进了温暖的大手里,以免不动声色地嘴上嫌弃招呼着站在门口的方绪进屋。


爸爸嘴里说出来的一直是严厉又严肃的老师,骨子里是深藏的温柔,这样的温柔传承在了方绪和俞亮,甚至是卢原几个师兄弟身上。


“爸爸很凶,你不觉得吗?”俞亮把小手卷成话筒状 自以为很小声地对着时光说到,话闸一开,还有几分跃跃欲试。


“咳咳。”俞晓炀站在门口敲门没有被注意到,唯有假装咳嗽打断了自家儿子迫不及待地展开描述。


蛋糕了,被爸爸听着了。


俞晓炀脸上看不出表情,只是招招手把时光叫了出去。


时光再回来的时候,怎么也没说,脸上挂着典雅的淡笑,任是俞亮怎么问都没有问出个所以然来。




方绪看着俞晓炀上楼了,却不知道他怎么忽然上楼了,只知道他下楼的时候面色沉沉,虽然不是生气的模样,却算得上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老师?”方绪试探着问了一句。


俞晓炀深深看了俞亮一眼:“你决定了吗?”


方绪合上嘴,垂下眸不敢和俞晓炀对视,他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抬起头对上俞晓炀深沉得仿佛含着一汪深泉的眸子,点头道:“我决定了。”


方绪的眼睛在灯光下荡漾起流光,眼底闪着熠熠光芒。那双眼睛逐渐和时光的汇合,他不由想起时光刚刚对他说过的话。半大的小姑娘,嘴边噙着温和的笑意,整张小脸在棋室柔和昏暗的灯光下越发温柔,只吐出三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信他。”


俞晓炀叹了口气,这父女俩一脉相承的倔强:“好好干,干不好就自动退出师门。”


“老师,你……答应我开发网络围棋了?不把我逐出师门了?”


俞晓炀看了他一眼,碍着老师的威严忍住了没给他翻个白眼:“你还等着走了是吧?”


方绪连忙摆手道:“没有没有。”


“还有你这闺女,没点出息你也别带回去养了,留我这也好过陪你折腾。”


方绪得到老师的认可,陪着笑道:“那麻烦师母多照顾小光了。”


明娴见着师徒俩谈开了也高兴,给方绪剥了个橘子塞到他手里:“自家孩子,客气什么?”


方绪看着有些心酸,估计是时光跟老师说了什么,才引得俞晓炀态度忽变,但是他们二人的交谈他不得而知,唯有将疑惑吞回肚子里,将女儿的好意藏回心里。




一下子拥有了许多人的期待,方绪反倒感觉心里有些乱乱的,和明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便起身想要告辞了。


“那我先回去了,明早还有事。”方绪说着起了身。


“你等等,小光还在洗澡,等她洗完了给她说一声。”


方绪扯起一个微笑,面上淡然道:“不用了,我怕她难受。卢原,我送你回去。”说着扯起沙发上边搭着的外套揽着卢原就要往外走。


走了几步,仍是顿了顿,停了下来,卢原被他生生扯停下,一时间没站稳死死拽住了师兄:“对了师母,小光她每天都会练琴,麻烦你们迁就一下。这个孩子看着乖,但毕竟是小孩子有些调皮。开学了就麻烦您每天接送一下,有时候还会被学校叫家长,您也多担待。家长会我会尽量去,但是如果去不了就拜托您代劳了,还有,小光她对粉尘过敏,皮肤容易干,她房间里的护肤乳记得每天提醒她涂。早上给她准备一杯水,给她起床的时候喝。她过敏的食物和药物我回去就给您发在手机上……”


“你托孤呢你?”方时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楼梯上,一手拉着俞亮,也许是红了眼睛,但是距离有点远,并不清楚:“你听着,我只说一遍。”她压了压喉咙底下的哽咽:“应酬前先吃醒酒药,宴后记得吃胃药,吃多了就吃点消食片。醒酒药和胃药我放在了你办公桌最下面的柜桶里,你看着点别拿错。”她哽了哽:“抑制剂和抑制贴我放在了你办公室书架上的那个小柜子里,每次应酬都记得带上,爹爹的也有。不用总是来看我,也不用太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你照顾好爹爹就好了。”


她背过身抹了一把眼泪:“我上楼了,你走吧。”说罢,拉着身边的俞亮就往楼上跑走了。


俞亮被方时光拉进了明娴为方时光准备的房间里,看着姐姐通红的眼眶,心下也难过不已,抬起软绵绵的小手给时光擦去脸上的泪痕:“姐姐,不哭,小亮陪你玩,小亮照顾姐姐。”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